昨日新能源板块再度火热,基金经理怎么看后市投资机会?

  11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98.63点,涨0.2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32%、0.82%,科创50指数涨0.29%。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分化显著,锂电、储能等新能源板块高歌猛进,医疗、医药板块则深度回调,其中生物疫苗概念跌幅靠前,康希诺-U大跌10.24%,复星医药、沃森生物等下跌4%左右。同时,旅游、航空等板块则再度反弹。

  具体来看,在锂电池板块,亿纬锂能昨日上涨超15%,股价创历史新高,天齐锂业、石大胜华、璞泰来等涨停。消息面上,近日亿纬锂能公布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同时公司还拟投资逾60亿元建设磷酸铁锂电池项目。万联证券认为,头部电池企业近来大幅调升磷酸铁锂电池产能,预计明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增幅仍将保持高位。

  基金经理对年末及明年的新能源板块还看好吗?

  华商新能源汽车拟任基金经理高兵认为,从7月中下旬到现在,新能源板块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阶段市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展望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处于销售旺季这一事件是比较确定的,相信在旺季其投资机会也大概率不会缺席。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也表示,在流动性宽裕、可选资产类别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新能源的配置吸引力仍在。不过,多位基金经理同时表示,今年末及明年,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还需谨慎甄别。

  近期,多家券商策略报告提出布局跨年行情。国泰君安表示,“跨年行情”将随年底政策不确定性的下行而徐徐展开。在行业配置上,建议从周期转向消费,从高估值进攻转向低估值防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