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创业板科创板几乎全包揽 大牛股迈为股份解禁超百亿

摘要
在10月份市场经历了一波解禁高峰后,近期,A股迎来解禁低峰期,数据显示,本周A股解禁市值为323.48亿元,下周的解禁市值则基本与本周持平,为323.69亿元。解禁比例最高的是创业板公司越博动力,解禁比例达43.95%,解禁市值为10.75亿元;其次是科创板公司利扬芯片,解禁比例为40.22%,解禁市值为25.76亿元。

  在10月份市场经历了一波解禁高峰后,近期,A股迎来解禁低峰期,数据显示,本周A股解禁市值为323.48亿元,下周的解禁市值则基本与本周持平,为323.69亿元。其中,解禁市值超过百亿的只有迈为股份一家,解禁市值为101.47亿元。

  财联社梳理解禁比例超10%的下周解禁股名单如下:

  从解禁比例来看,下周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的个股一共有9只,其中,创业板个股占有6席,其余有2只科创板个股以及1只主板个股。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创业板公司越博动力,解禁比例达43.95%,解禁市值为10.75亿元;其次是科创板公司利扬芯片,解禁比例为40.22%,解禁市值为25.76亿元。其余公司解禁比例均低于30%。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唯一一只解禁市值超百亿的迈为股份,是近年来的大牛股,本次解禁比例为13.86%。从股价来看,去年年初至今年最高点,股价翻了十倍有余,目前总市值732.3亿元。而在百亿市值解禁面前,该股股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跌,本周跌幅仅为7.16%,和其之前涨幅比起来,只是小跌而已。

  从迈为股份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公司单季度实现营收9.46亿,归母净利润2.04亿,同比增长139.71%;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6亿,同比增长66.22%。对此,天风证券表示,迈为股份单季度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着提升,前瞻指标向好,合同负债同比环比均显着提升,公司本季度存货27.94亿,yoy+33%,主要系发出商品增加;存货环比略降7.32%,天风证券认为主要原因为下半年硅料涨价幅度太大影响短期扩产,系暂时性现象;合同负债21.96亿,yoy+37%,并且环比提升了3%,下半年以来公司异质结在客户开拓上取得超预期进展,斩获爱康0.6GW的异质结整线设备采购以及1.8GW的后续采购意向。

  除了以上个股外,下周山东黄金、三花智控、用友网络等大市值公司也将迎来不同程度的解禁,不过解禁比例均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