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桑达A(000032.SZ):中电建设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宁波嘉业、战略投资者恒韦新能源进行增资

  格隆汇11月6日丨深桑达A(000032.SZ)公布,为激发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全资子公司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电建设”)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宁波中电嘉业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嘉业”)及战略投资者江苏恒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恒韦新能源”)进行增资,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电建设此次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4285.7万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由100,000,000元增至142,857,000元。根据中国系统于20201127日召开的2020年度第十五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议案》,中电建设此次增资以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并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备案的评估结果(评估报告编号为111020056202001264)为基础,根据在产权交易所挂牌结果确定每1元新增注册资本的实际认缴价格,最终确定增资价格为2.5744/股。此次增资总额为11033.11万元,其中4285.7万元计入新增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其中,宁波嘉业系中电建设核心骨干员工持股平台,此次向中电建设增资8750万元,占增资后股权比例23.79%;恒韦新能源系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的外部战略投资人,此次拟增2283.11万元,占增资后股权比例为6.21%

  中国系统中电建设上述增资事项享有优先认缴出资权,考虑到此次混改事项有助于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中电建设的市场竞争力和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根据中国系统20201127日召开的2020年度第十五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议案》,中国系统同意放弃上述增资优先认缴出资

  中电建设在近年来业务发展较为迅速,新签订单增长较快,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本次引入核心骨干员工及战略投资人进行增资有助于增加中电建设的经营资金,有助于更好开拓市场、提高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引入高管团队及核心员工持股,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有利于增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基于此,中国系统放弃此次增资优先认缴权。

  此次增资完成后,中国系统仍为中电建设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70%中电建设仍纳入中国系统及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增资扩股事项不影响上市公司对中电建设的控制权,对中电建设的经营和长期发展有利,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