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科(300422.SZ):广州环投集团拟将增持的不符合豁免要约条件的82.96万股予以减持

  格隆汇11月6日丨博世科(300422.SZ)公布,广州环投集团于2021年9月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99,155,880股,此次发行完成前,广州环投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13.73%,发行完成后,广州环投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30.67%(以截至2021年10月25日公司总股本计算)。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相关事项以及广州环投集团免于发出收购要约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2021年10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二十四条“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及第六十三条“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等相关规定,广州环投集团因认购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持股比例超过30%,客观导致其无法在承诺期限内完成此次增持计划。

  广州环投集团为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在直接持股比例超30%后,于2021年10月28日至29日期间合计增持公司股份82.96万股,占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16%。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广州环投集团认为其在持股比例达到30%后继续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股份的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二十四条、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经过审慎研究,广州环投集团向公司发出《关于增持博世科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及部分已增持股份处置计划的通知》,其承诺在此次最后一笔增持交易完成(2021年10月29日)六个月后的两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将此次增持的不符合豁免要约条件的股份予以减持,并将产生的收益上交上市公司。

  拟减持数量82.96万股;实施时间为2022429日至629日(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减持的期间除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