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架(002135.SZ):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格隆汇11月3日丨东南网架(002135.SZ)宣布,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领衔、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在会上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证书编号:2020-J-221-1-01-D04)。

  此次获奖的“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研发了刚性、柔性、刚柔性等系列新型空间结构体系,建立并形成了现代空间结构分析理论和设计方法,提出了先进制造工艺与施工工法,研发了试验装备、专业软件与技术标准。项目成果引领了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的跨越发展,促进了现代空间结构建造技术的创新发展,为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力的支撑,使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研究和应用迈入世界强国行列。

  该次奖项的获得是对公司创新能力、创新水平和创新成果的高度肯定,奖项的关键技术“复杂异形构件高精度制造技术”、“超大空间建筑轻装备、少支架建造技术”和“大规模同形异构组件精密加工与高精度拼装技术”等空间钢结构制造与建造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公司该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是对公司在现代空间钢结构领域研发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装配式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等绿色建筑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对公司开展生产经营业务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