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600399.SH):中航特材拟全额一次性清偿对公司的债务

  格隆汇11月3日丨抚顺特钢(600399.SH)公布,公司近日收到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公司(“中航特材”)通知,中航特材控股股东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机”)与中航特材破产管理人完成了中航特材财产和营业事务的交接工作,中航特材已经恢复生产经营。

  近日,公司收到中航特材通知,中航特材控股股东中航重机与中航特材破产管理人完成了中航特材财产和营业事务的交接工作,中航特材已经恢复生产经营。同时,为加强与公司的战略合作,中航特材拟全额一次性清偿对公司的债务。

  中航特材是公司主要客户中航重机的原材料采购平台公司,公司持有中航特材2.43%股权。中航特材恢复生产经营对公司与中航重机业务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航特材于2017年陷入资金困境,于201912月与公司就债务清偿方式达成和解,鉴于彼时中航特材尚未恢复生产经营,对公司债务的偿还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中航特材实际情况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0%计提坏账准备。截至2021930日,公司对中航特材应收账款账面余额8870.68万元,计提坏账准备4435.34万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经收到对中航特材的全部应收账款鉴于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已经消除,公司将之前单独计提的4435.34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在本期转回,相应影响本期净利润4435.34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