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科技(002326.SZ):子公司多潘立酮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格隆汇11月1日丨永太科技(002326.SZ)公布,公司子公司佛山手心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多潘立酮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多潘立酮是胃肠促动力药,直接作用于胃肠壁,可增加胃肠道的蠕动和张力,促进胃排空,增加胃窦和十二指肠运动,协调幽门的收缩,同时也能增强食道的蠕动和食道下端括约肌的张力,抑制恶心、呕吐。

  多潘立酮片是比利时Janssen(杨森)公司于1978年研发的一种作用较强的多巴胺受体拮抗剂,被广泛用于治疗恶心和呕吐。1980年,Janssen生产的多潘立酮片获得法国授权,在法国上市。1989年,比利时Janssen在华合资企业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潘立酮片在中国获批上市,规格为10mg,商品名为吗丁啉®,是本品的原研地产化产品。

  公司多潘立酮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经验。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药品的生产、销售受到市场环境、行业政策、供求关系等因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