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涨跌互现,两市逾百股涨停,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大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交运设备、航天航空、非金属材料、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能源金属、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港口水运、医疗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元宇宙、PCB、碳化硅、草甘膦、北交所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1月1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双双低开,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盘中一度跌超1%,午前三大指数陆续翻红;午后A股出现回落,沪指及创业板指双双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报3544.33点,深成指涨0.17%,报14476.53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31.9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231.6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7.11亿元。两市106股涨停,9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交运设备、航天航空、非金属材料、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能源金属、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港口水运、医疗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元宇宙、PCB、碳化硅、草甘膦、北交所等概念表现抢眼。

  新能源车板块爆发,英搏尔、宝胜股份、宁波精达、松芝股份、和胜股份、五洲新春、文灿股份、万盛股份、钧达股份、凯众股份、通达动力、可立克等集体涨停,宁德时代盘中创历史新高;

  绿色电力题材受关注,森特股份、芯能科技、嘉泽新能、吉鑫科技、华电能源、银星能源、杭锅股份、德力股份、爱康科技、鑫铂股份等涨停,但尾盘大金重工等个股炸板,隆基股份显著回落;

  储能概念走高,同力日升、申菱环境、英维克、禾望电气、杭锅股份、朗进科技、江苏雷利等涨停;

  三季报行情抢眼,海程邦达、岩石股份、济川药业、瑞茂通、山石网科、三利谱、云天化、博通股份涨停;

  PCB板块大涨,东威科技、鹏鼎控股、世运电路、景旺电子、沪电股份、崇达技术、深南电路、超声电子涨停;

  5G概念反弹,新国脉、中天科技、泰晶科技、浙江众成、通鼎互联等涨停,沃特股份触及涨停;

  北交所概念发力,创业黑马、京投发展、中关村、电子城集体涨停;

  元宇宙概念继续走高,天下秀三连板,中青宝两连板,昆仑万维、数码视讯等涨幅居前;

  碳化硅板块升温,天通股份、新洁能涨停,斯达半导、苏州固锝、东尼电子等跟涨;

  军工板块抢眼,中国海防涨停,中兵红箭触及涨停,永贵电器、天宜上佳、东华测试不同程度上涨;

  药品流通重磅文件发布,一心堂受益涨停,益丰药房等走高;

  个股方面,实控人变更,润邦股份涨停;

  华兰股份上市破发,股价跌约10%;

  三季度营收下滑,“免税茅”中国中免跌停;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7.98%,丸美股份跌停;

  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1393.77%,滨海能源跌停;

  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降28.36%,安井食品跌停;

  第三季度净利润降11.95%,龙蟠科技跌停。

  【机构策略】

  巨丰财经:A股周一低开消化利空,之后逐步企稳,小盘股表现较为强势。三季报结束,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行情仍可期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股、超跌次新股及券商板块。

  源达:当时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操作难度较高,因此建议还是谨慎为主。继续中线看好必选消费和新能源两大方向。其中,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受益龙头、锂电池上游资源,以及光伏、风电、储能等可以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整体上今天依然是以大消费为主的业绩反转股的天下,这条线是四季度较为确定的主线。题材方面今天走得较强的就是元宇宙和北交所,北交所短期还有机会,不过这一波预计高度不会超过9月份,元宇宙更有想象空间,它不仅也是业绩反转题材,并且是打开了互联网新的想象空间。新能源虽然今天回落,但事后看每一次回踩都是低吸的机会,总而言之四季度,大消费+新能源的双主线就是结构性牛市的基础。

  中信证券:11月起A股将开启中期蓝筹回归行情,相对成长的高预期和周期的高基数,低位价值板块行情趋势更明确。建议在11月强化低位价值配置,布局中期蓝筹回归。建议围绕基本面预期低位、估值低位和高景气板块调整后相对低位三个维度展开配置,风格上侧重白马价值。

  粤开证券:结合A股三季报和基金三季报披露情况,当下的配置有几点思路:一,关注A股三季报边际改善幅度较大的科技成长板块。二,基金三季报低配行业有望迎来加仓配置机会。三,整体配置方向可逐步向中下游转移。

  国泰君安证券:从周期向消费,从高估值进攻向低估值防御。1)消费:加速迈出预期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汽车零部件等高性价比板块;2)消费电子:Oculus爆品带动下VR设备普及,可穿戴设备有望成为新增长点;3)金融地产:券商、银行地产盈利预期得到逐步改善;4)新能源: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推荐新能源车、光伏、特高压、绿电等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