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说:本批海力风电等值得重点跟踪(2021批次40、41)

  1、本批核发新股3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14家

  证监会本批核发新股3家(上批2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14家(上批10家),注册速度有所上升。主板:黎明制造、永安期货、镇洋发展。科创板:青岛云路、炬芯科技、灿勤科技。创业板:海力风电、家联科技、迪阿股份、雅创电子、泽宇智能、观想科技、华研精机、万年青、强瑞技术、恒光股份、天亿马。其中海力风电值得重点跟踪。

  2、海力风电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零部件厂商,自设立以来聚焦于海上风电,凭借

  技术、产能和客户等多方面优势,在海上风电塔筒、桩基产品领域构筑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的新增装机容量占有率分别为超25%、23%。技术方面,公司拥有“风电塔筒弹性支撑部件去应力退火热处理工艺”、“一种大功率风机单桩套笼的组装工艺”、“海上风电导管架基础牛腿的焊接工艺”等专利授权77项。产能方面,公司拥有海力风电、海灵重工、海工能源、海力海上等多个生产基地,且生产基地布局与近海优质风电场高度重合。客户方面,公司先后与中国交建、中广核等风电施工商,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等风电场运营商,以及中国海装、上海电气等风电整机厂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未来在行业降本增效和省补政策实施的双重驱动下,海上风电行业仍将持续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海上风电设备零部件行业的生产厂商之一,先发优势明显,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红利。

  3、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12家,主板上会5家

  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12家,较上期7家有所增加,过会率为66.67%。主板上会5家,较上期3家有所增加,过会率80%。剔除金融股后,本期科创板与创业板平均募资约11.17亿元,低于上期的11.91亿元。本期主板平均募资约4.50亿元,低于上期的5.82亿元。本期科创板共有10家新股上市,上市首日涨幅39.5%,低于上期的133.2%。本期创业板共有12家新股上市,上市首日平均涨幅52.1%,低于上期的188.2%。新股开板涨幅方面,主板本期开板新股4只,平均开板涨幅60%,低于上期的80%。

  4、开源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

  立高食品(冷冻烘焙食品领先企业,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且集中度尚低)、翔宇医疗(国产康复医疗器械龙头,可生产全系列康复医疗器械,有望持续受益国内康养市场需求的释放和进口替代趋势)、华康股份(木糖醇产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功能性糖醇低热量且不致龋齿,有望对食糖实现持续替代)、火星人(高端集成灶领先企业,行业渗透空间广阔)、派能科技(全球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充分受益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泰坦科技(综合性科研服务商,平台高速扩张)、阿拉丁(高端科研试剂研发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股发行制度变化。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