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内部重组、高管集体增持之后 蓝帆医疗再添控股股东新承诺

  从近期的几份公告可以看出,蓝帆医疗正在为长远战略发展做一系列业务优化与信心提振举措。

  控股股东发承诺坚定信心

  在内部重组公告发布之后,与高管集体增持相隔一天,28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当日接到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告知,未来36个月内不实施转融通业务,此举反映出控股股东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防护业务提振举措

  目前,个人防护业务较疫情期间的高点下滑难以避免,对于个人防护这块业务,蓝帆医疗对外阐述了多种举措:进一步优化防护产品结构,提高丁腈销量,压减PVC手套订单。目前,PVC手套已从低点13美金提到19美金以上,PVC单品逐步止亏;

  逐步关停改造2010年以前投产的生产线,不断优化提高生产能力,提高产线运行效率;加大丁腈销售力度,确保新建丁睛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等。

  蓝帆医疗强调,从长远来看,公司手套产能具备精益化成本管理、技术先进、多年深耕积累的深厚销售资源等优势,是行业中处于竞争优势地位的优质产能。随着行业内低效产能的出清,行业利润情况将回归到合理水平,公司产能过剩风险可控。

  内部重组为高值耗材板块资本规划做铺垫 释放分拆上市信号

  疫情逐渐平稳后,高值耗材板块的经营和资本路径规划对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变得尤为重要。近日,蓝帆医疗表示要对心脑血管事业部全部子公司和业务主体进行内部重组。从股权架构和管理架构上实现冠脉业务和结构性心脏病业务的完全融合。市场人士认为,蓝帆医疗这次内部重组,事实上,为高值耗材业务板块的下一步资本规划作出铺垫,释放了分拆上市的信号。

  重组之前,蓝帆医疗的心脑血管事业部主要由以下两个部分构成,一是专注于心脏支架领域的柏盛国际;二是专注于瓣膜领域的NVT集团,总部位于瑞士、研发团队位于德国,是全球第五家拿到主动脉瓣膜欧盟认证的集团。2020年,蓝帆医疗完成了对NVTAG的收购,由此正式进入结构性心脏病领域。

  目前来看,经过多年的探索,蓝帆医疗的心血管业务领域已经初见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四方面:其一,在欧洲、中东、印度,非洲,和港澳台地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和4%,这些区域是公司在海外销售最大的市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已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

  蓝帆医疗认为,目前虽然新冠疫情还未结束,但公司业务在上述区域已经迈向正常化,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外国政府对疫情控制措施的变换,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将销售收入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正增长;

  其二,降成本、扩销售已经取得成果。在中国大陆地区,随着集采的落地,公司的销售网络从2020年的1500家医院扩大到2021年的2300家医院,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心脏支架销量达到33万条,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上升幅度为199%,同时,公司在2021年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和流程,并得益于产量的提升,公司生产成本也有所下降;

  其三,公司进口的Biofreedom心脏支架已经在2021年2季度末拿到中国药监局审批,正式上市销售,依托公司强大的销售网络,主攻高出血风险病人的细分市场,有望在标外市场凭借差异化优势和领先的学术高度取得成绩;

  其四,公司的药物球囊已经进入中国药监局的创新通道,能够获得快速审批,预计明年可以正式上市销售,同样具备差异化优势、有领先的学术支持。

  蓝帆医疗表示,这次重组将从股权架构和管理架构上实现公司心脏业务和结构性心脏病业务的完全融合。通过内部重组,CBCH II将作为公司心脑血管高值耗材业务的持股平台,统领公司整个心脑血管业务。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中长期看,蓝帆医疗正在进行冠脉全钙化病变/CTO病变、二尖瓣修复/置换等介入器械新产品的研发,并通过投资延伸进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衰等心脑血管领域除冠脉介入之外的赛道,持续提升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的竞争实力、扩大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