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002352.SZ)第三季度净利达10.38亿元 整体盈利水平实现逐季稳步回升

  格隆汇10月28日丨顺丰控股(002352.SZ)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8.61亿元,同比增长23.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8亿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17亿元,同比增长2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亿元。

  为打造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和长期核心竞争力,完善产品矩阵,提高市场份额,公司积极拓展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同城急送、国际、供应链等各业务板块细分市场,夯实新的增长曲线,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速运物流业务量77.36亿票,在去年同期业务量增速75.06%的高增长基础上,仍实现同比增长36.39%;实现总营业收入1358.61亿元,同比增长23.97%。

  为应对业务高增长,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起在中转场地、自动化设备、干支线运力等方面加大资源投入,以夯实运营底盘,提升网络整体的件量处理规模和能力,并长远支撑各项业务未来的快速发展;同时,今年第一季度春节期间为响应原地过节倡导,公司留岗员工数量以及给予留岗员工的激励和补贴增加;以上因素整体影响了公司报告期内盈利水平。此外,去年同期国家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出的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有效缓解了公司的成本压力,今年无相关优惠政策。

  报告期内,公司亦积极采取各项举措持续推动业绩改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保持健康经营、稳健发展,包括:收入端,不断完善产品分层,制定针对性市场策略,调优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定价能力;成本端,持续推动网络资源整合、成本精细化管控、中转自动化设备升级等举措,场地、运力资源利用率以及营运操作效能逐步提升。在各项优化举措的稳步推进下,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21年第二季度为6.57亿元,环比第一季度扭亏为盈,第三季度为8.10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再增长23%,整体盈利水平实现逐季稳步回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