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披露完毕,“公募一哥”张坤认为优质公司估值基本合理

  10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易方达基金公布旗下224只(份额合并计算)2021年三季报,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数值达27.80%,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是兰传杰。

  据悉,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北方稀土、赣锋锂业、平煤股份、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紫金矿业、方大炭素、中国铝业、盛和资源、融捷股份。其中,第一重仓股北方稀土,季涨跌幅为113.86%。

  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公募一哥”张坤,其管理的所有基金三季报也于10月27日披露完毕。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张坤现任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规模1057.48亿元。

  从调仓动作来看,三季度,4只基金持仓有相似之处,主要加仓的个股在白酒和银行板块。具体来看,易方达蓝筹精选前三大重仓股均为白酒股,其中,五粮液的持股数量环比略有增加。重仓的银行股数量环比增加,招商银行持股环比略有上升,平安银行进入前十大重仓股。易方达优质精选前三大重仓股从白酒、医药、科技调整为白酒和银行股,其中,对五粮液进行了加仓。易方达亚洲股票精选对招商银行进行了加仓。

  从仓位上来看,易方达优质精选的股票仓位提升至92.31%,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仓位分别达到93.77%、91.71%、90.65%。

  张坤在易方达蓝筹精选的三季报中提及,“本基金在三季度略微提升了股票仓位,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医药、互联网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我们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此外,在三季报中,张坤认为:“受到市场对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下行,以及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一些长期经营优秀的上市公司最近股价下跌明显。这轮下跌后,这批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基本合理。如果做一个组合,我们对其整体的生意模式、护城河和行业前景是有信心的,这些公司未来 3至5 年有望实现一个较高确信度的盈利复合成长。虽然我们不知道是否会有阶段性的低估(类似 2018 年底),但我们认为由于起点估值没有泡沫,并且优质股权总体仍是稀缺的,因此从未来 3至5 年来看,可以对这些公司股票的复合收益率更加乐观一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