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大跌,消费股逆市走强,千禾味业等多股涨停,券商:消费迎来绝佳配置时机

  金融界网10月28日消息 今日消费股逆市走强,截至发稿,盐津铺子、千禾味业、喜临门、珀莱雅涨停,广州酒家涨超9%,天味食品、桃李面包、良品铺子、元祖股份等跟涨。另一方面,周期板块纷纷大跌,煤炭行业更是出现跌停潮。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展望未来1-2个季度,消费迎来了绝佳配置窗口。随着周期品政策纠偏的强化、商品供需缺口的收敛以及周期股和期货价格的背离,我们预计Q4主动型基金的配置思路将发生转变。针对消费板块,预期层面基本面恶化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交易层面消费前期拥挤的微观市场交易结构得到明显改善,因此,未来一阶段配置思路可总结为从周期向消费,从高估值进攻向低估值防御。推荐主线:1)券商;2)消费:白酒/生猪等;3)银行地产。除此之外,推荐高景气可持续的新能源赛道,细分方向包含:光伏/特高压/绿电/新能源车等。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交易拥挤程度的缓解,有望推升消费白马股出现季度级别的反弹。明年如果上游涨价压力缓解,消费板块业绩相对优势有望回升,进而推升板块产生更大级别的超额收益。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边际景气定价在今年发挥到极致,但股价最终还是会回归其内在价值。那些受损于成本上涨、需求下滑、政策扰动的行业和个股,现在大概率是布局良机。

关键词阅读:周期股 消费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