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银华基金李晓星:今日伤痕会成明日盔甲,依旧看好新能源半导体

  10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陆续披露,部分明星基金在最新的季报中,分析了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例如明星经理银华基金李晓星,以及张萍、程桯共同管理的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基金三季报中就有细心介绍。公告显示,该基金三季度以科技和消费为主,兼顾价值,重点配置了新能源、电子、有色金属、医药、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

  在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基金近5000字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基金经理表示“时代是不断变化的,过去业绩的优秀更多是因为投对了契合时代发展的行业和公司。作为基金经理,李晓星表示自己也需要不断自我迭代,如果故步自封,放弃了对于新事物的学习,那基金净值的反馈并不会让人轻松。”

  ”值得反思的是,这两年重仓的板块中,有些效果并不好。抛开行业政策变化以及预期变化带来的估值大幅波动的原因,自身的能力圈还没有把这些板块变成具有大幅超额收益的行业。”

  ”四季度结构性机会依然显著,积极的主动选股会有明显的效果。另一方面,一些公司的短期业绩可能会不达预期,而资源品的价格高企也会对未来的通胀会带来隐忧。我们对于四季度整体是乐观的,四季度不存在大跌的基础,最悲观的情况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季度。而且随着保增长的政策逐渐体现效果,我们对于明年一季度会更加乐观。”

  ”具体到板块上看,新能源板块依然是我们目前最看好的科技制造业,近期新能源相关股价的回调更多是因为交易拥挤的问题,而不是估值被“透支”的问题;5G产业链中,我们主要看好半导体的细分投资机会;头部互联网公司自身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从中长期角度,目前是加大研究的时点;调整后的消费板块,机会比风险大,目前会更加乐观。对于消费的投资,要有长期定力,一些拥有高壁垒的护城河企业,短期的经营压力反而是长期的买点;价值股在四季度会迎来一定修复,主要是顺周期为主的银行股。我们一直看好券商的财富管理赛道,但也必须承认估值较高,业绩增长预期较为充。虽然地产政策短期有所松动,但长期来看行业增速下行,仅是蛋糕重新分配的问题,行业内的国有公司值得关注。只是从我们的投资习惯上来说,以估值博弈为主要赚取收益方式的价值股,并不太会成为我们配置的重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