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近1%,绿色电力概念爆发风电板块10余股涨停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行业、输配电气、化肥行业、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工艺商品、煤炭行业、文教休闲、软件服务、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绿色电力、PVDF、抽水蓄能、风能、磷化工、新能源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0月27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下挫,三大指数盘中均跌超1%,午前指数出现一波小幅反抽;午后A股依旧低迷,尾盘创业板指回暖,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3562.31点,深成指跌1.09%,报14393.5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08.9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768.3亿元,为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0.43亿元。两市54股涨停,3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行业、输配电气、化肥行业、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上涨,工艺商品、煤炭行业、文教休闲、软件服务、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绿色电力、PVDF、抽水蓄能、风能、磷化工、新能源等概念表现抢眼。

  碳中和顶层设计政策落地,绿色电力概念大涨,风电板块尤为抢眼,金风科技、华能国际、振江股份、东方电缆、江苏新能、金开新能、大金重工、上海电力、中际联合、日月股份等涨停;光伏板块中晓程科技、正泰电器、伊戈尔涨停;核电板块中台海核电;

  化工行业走高,湖北宜化、红宝丽、晶华新材、世龙实业、华尔泰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分化,神驰机电、金鸿顺、科达利涨停,越博动力、威唐工业等跌幅靠前;

  环保板块午后异动,中兰环保涨停,百川畅银、建工修复、北清环能、华骐环保、华宏科技、大地海洋等跟涨;

  军工板块高开低走,天秦装备涨停,新余国科、振华科技、中航重机、三角防务等上涨;

  煤炭行业个股全线下跌,兖州煤业、潞安环能、开滦股份、平煤股份等跌超5%;

  个股方面,注入抽水储能资产,文山电力收获8连板;

  引入战略投资者,四川路桥5天3板;

  重组审核通过,融钰集团涨停;

  控股股东拟变更为科云新材,道森股份涨停;

  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425.05%,映翰通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5倍,晓程科技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16%,大东方涨停;

  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93.55%,科林电气跌停;

  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47.84%,万和电气跌停;

  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74.69%,奥佳华跌停;

  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立案,汉森制药跌停;

  新股新锐股份破发,大跌近14%。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盘中的突然杀跌,更多的还是阶段性的回踩,尤其是短期获利筹码的出逃以及三季报尾声之际部分品种对板块和市场的影响。但当前市场支撑基础依旧,短期信号也在次第出现,整体仍有向好的趋势。不必因为突然的跳水而担忧,也不能轻易说这里的反弹就此结束。

  源达:操作策略上,继续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坚持必选消费+高景气成长组合。其中高景气方向的成长股,可继续从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光伏、储能以及半导体芯片、军工几大赛道挖掘,但只建议低吸,不要追高。

  信达证券:(1)周期板块第二波机会最重要的逻辑是碳中和等产能限制政策下造成一轮能源通胀的超级周期。战略上部分产能偏紧的行业仍有结构性机会,战术上年度级别的行情接近末段。(2)金融股由于估值和市场估值之差过大,无论是从悲观的角度还是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市场,年底都具有配置价值,也就是所谓的进可攻退可守。(3)成长板块2022年观察重点在于供给端是否有大量的产能释放。年底存在估值切换机会,关注前期调整较多的龙头。(4)当前交易拥挤程度的缓解有望推升消费板块出现季度级别的反弹机会。业绩相对优势的反转可能出现于明年年中。

  安信证券:A股市场主线有望从前期的高景气(宁组合)+上游(周期)转变为高景气(宁组合)+下游(消费)。配置上继续维持适度均衡的理念:高景气的高端制造持续作为基础配置;部分增配估值合理、景气改善的消费品;部分配置估值低、风险释放充分的金融地产;收缩配置周期股,具有硬性需求支撑的周期品才具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