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瑞医疗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下滑:应收账款和应付款项大幅增加

  虽然机构投资看好大健康产业,不过,医疗行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是不争的事实。迪瑞医疗(300396)三季度业绩报告可以印证。

  10月26日晚,迪瑞医疗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营收2.16亿元,同比下滑14.5%。净利润4627万元,同比下滑63.64%;今年前三季度营收6.33亿元,同比下滑11.47%。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滑33.65%。

  无论是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这在上市医疗企业中不多见。其它同类上市公司更多是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导致三季度下滑,前三季度业绩还是正增长。

  业绩不好同时,该公司目前经营也越来越难,主要体现在:一方面,给经销商赊账大增,另一方面,给供应商预付款项快速攀升。

  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4,142.99万元,增幅为38.46%;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993.70万元,增幅为100.47%;长期应收款较期初增加2,992.01万元,增幅为221.68%。

  迪瑞医疗表示,应收账款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增加对优质经销商的赊销额度所致;预付款项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购买原材料的预付款项增加所致;长期应收款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分期收款业务增加所致。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迪瑞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纸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用于日常体检及病情辅助诊断,通过对人体尿液、血液等体液的检验,为预防、治疗疾病提供身体指标参考信息。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尿液分析、生化分析、血细胞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凝血分析、标准化实验室七大系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