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电力用户将参与市场化交易 电价改革加快推进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将推动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公平承担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责任。国家电网也表示,将全面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对于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国家电网提供代理购电服务。

  国泰君安翟堃表示,目前,我国工商业用电量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5%,其中约44%已参与电力交易市场,改革将推动剩余56%的用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在电价机制改革推进下,电力资产价值将迎来重估。

  据中金公司测算,市场电价每上行0.01元/度,对华能国际(600011)、华电国际(600027)、浙能电力(600023)等火电企业产生的盈利弹性将在18%至10%不等。

关键词阅读:电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