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曝光!高瓴出手,又有千亿白马遭减持!顶流基金经理再次出手了

摘要
10月26日晚,凯莱英披露三季报:高瓴又减持了,葛兰又增持了。至此,高瓴已在三季度退出凯莱英、泰格医药、爱尔眼科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10月26日晚,凯莱英披露三季报:高瓴又减持了,葛兰又增持了。

  至此,高瓴已在三季度退出凯莱英、泰格医药、爱尔眼科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凯莱英三季度净利涨近40%

  高瓴却再度大幅减持

  26日晚,凯莱英披露2021三季报,业绩靓眼:公司主营收入29.23亿元,同比上升40.34%;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上升37.26%;扣非净利润5.96亿元,同比上升30.58%。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63亿元,同比上升42.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上升3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4亿元,同比上升35.65%。

  

  然而,高瓴却大幅减持,不再出现再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半年报时,高瓴仍持有凯莱英超220万股,位居第六大流通股东。如今直接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按照第十大流通股东的150万股持股,这意味着高瓴至少减持超7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高瓴首次减持。资料显示,去年高瓴获配440.53万股凯莱英的定增,彼时,定增的发行价格为227.00元/股。今年4月,高瓴持有的440.53万股锁定期结束,高瓴在解禁后已直接减了一半仓位,二季报显示,高瓴从原本持股440.53万股减仓至220.26万股。彼时,消息出来后,凯莱英次日直接跌停。

  截至最新,凯莱英股价389.48元每股,市值953亿元。

  

  葛兰、赵蓓、吴兴武三大百亿基金经理

  强势增持

  不过,公募三大百亿规模以上基金经理却强势增持。

  “医药女神”葛兰却在三季度时强势增持凯莱英近500万股。三季报显示,葛兰执掌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双双增持,前者增持298.2824万股至1188.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5.1%;后者持股189.7763万股,新晋第九大流通股东名单。

  知名医药基金经理赵蓓执掌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也新进买入312万股至第五大流通股东。

  广发知名基金经理吴兴武掌舵的广发医疗保健也增持41.69万股至250万股。

  

  此前已退出泰格医药和爱尔眼科前十大

  葛兰、赵蓓逆势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和高瓴三季度在凯莱英的反向操作上,并非孤例。

  此前,高瓴在三季度已退出泰格医药和爱尔眼科的十大流通股东,但公募顶流基金经理却逆市加仓。

  1.爱尔眼科:高瓴退出,葛兰、赵蓓、吴兴武加仓

  今年三季度,高瓴资本从爱尔眼科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消失,意味着高瓴资本原有的8200多万股至少卖出了6000万股。

  葛兰掌舵的中欧医疗健康选择逆势大举加仓。三季度葛兰加仓爱尔眼科近4000股,加仓近五成,目前持有1.09亿股,持股市值超50亿元,一举从第六大股东升至第四大股东。

  此外,吴兴武掌舵的广发医疗保健和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也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东。两者分别持有2342万股和2201万股,分列第8和第9大流通股东。

  

  不过,三季报发出后,26日,爱尔眼科的股价逆市涨近2%。最新股价48元,市值2605亿元。

  

  2.泰格医药:高瓴退出,葛兰、赵蓓加仓

  泰格医药方面,截至三季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加仓”泰格医药1369.42万股,变动比例达85.15%,位列第4大流通股东;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新近持有900万股,位居第八大流通股东。

  高瓴则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二季度末,高瓴的持股量为750万股。而最新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近800万股,高瓴或可能是被挤出名单中。

  

  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9亿元,同比增长57.77%;实现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64.8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3.95亿元,同比增长47.58%;实现净利润17.81亿元,同比增长35.13%。

  三季报发出后,泰格医药股价剧烈震荡,首个交易日收涨近7%,第二个交易日又跌超7%。最新股价162元,市值1369亿元。

  

  业内人士观察发现,在二级市场高瓴逐渐以专注二级交易的独立二级平台礼仁为主,同时仍然以优势的医药标的为代表,布局了华兰疫苗、安图生物、丽珠集团、华大基因等;此外,高瓴近两年,转向在碳中和、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领域布局,如对宁德时代、隆基的重仓,二级团队新进持有广联达、广电计量、超图软件和汇川技术等代表企业。

关键词阅读:高瓴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