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特斯拉概念大涨,石墨烯概念异动崛起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工艺商品、多元金融、能源金属、汽车行业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船舶制造、装修装饰、保险、房地产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石墨烯、苹果概念、抽水蓄能、特斯拉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0月26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涨近1%,盘初半小时沪指、深成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随后三大指数集体呈现横盘整理态势,午前沪指一度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3612.88点,深成指涨0.28%,报14637.02点,创业板指涨0.43%,报3352.8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35.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4.45亿元。两市38股涨停,9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工艺商品、多元金融、能源金属、汽车行业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船舶制造、装修装饰、保险、房地产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石墨烯、苹果概念、抽水蓄能、特斯拉等概念表现抢眼。

  特斯拉突破万亿美元市值,A股产业链受益爆发,英利股份、海利得、金杯电工、中捷精工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受提振,长信科技、雷迪克、江苏雷利等涨超10%,比亚迪、宁德时代盘中创历史新高;

  石墨烯概念走高,德尔未来、新华锦、方大炭素、星球石墨涨停,不过此前宁德时代回应“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的报道称“假消息”;

  锂电池板块活跃,中国宝安、丰元股份、金龙羽涨停,西藏城投触及涨停;

  风电板块发力,金开新能、江苏新能、节能风电涨停;

  啤酒板块盘中异动,青岛啤酒涨停,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惠泉啤酒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注入抽水储能资产,文山电力连续7日涨停;

  拟收编天启鸿源涉足储能业务,同力日升连续3日涨停;

  中国电建两连板,公司称山东电建与华为一起签署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属实;

  双良节能涨停,公司签订144.27亿元单晶硅片销售合同;

  安图生物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近4成;

  正川股份涨停,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2.24% ;

  兴蓉环境涨停,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5.29亿元 同比增长38.75%;

  贤丰控股涨停,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119.96%;

  甘肃电投涨停,近期新获同意备案光伏项目共350MW;

  科创板新股中科微至破发,A股连续第三天现新股破发;

  同德化工盘中跌停,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54.86%。

  【机构策略】

  东方证券: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周一资金明显回流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受到资金追捧,磷化工大幅反弹,显示主力资金并未全身而退,后市反弹依然值得期待。另外部分资金开始挖掘低估值、政策预期逐渐明朗的行业个股,如地产、保险等。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渐次披露,业绩增速预期向好将成为有效判断指标,可以择机参与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和成长赛道。

  华鑫证券:市场风格已经在切换,尤其周期品种的转弱,低估值蓝筹配置价值更是凸显,建议投资者防范指数波动风险,同时配置角度逐步向低估值蓝筹倾斜。

  东莞证券:预计大盘有望震荡走强。建议关注板块轮动和量能变化,关注金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气设备、TMT、新能源等行业机会。

  山西证券:目前A股整体PEG水平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业绩估值配比较为合理,基本面仍有支撑,政策、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好,长期看震荡向上走势有望延续,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

  爱建证券:市场心态谨慎,风险偏好降低,市场的交易属性也在减弱。因此我们仍需耐心等待。同时进入三季报集中披露期,注意业绩波动的风险。虽然交易机会仍存,但也隐含风险,因此我们目前要以安全为主,谨慎为首要原则。注意仓位和收益预期的控制。前期调整较多的消费和科技的热点切换迹象。从驱动力来看,预计未来进入四季度会议较多的时段,政策机会值得关注。同时也要注意三季报带来的业绩风险。

  粤开证券:从三季报情况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的看好,配置逻辑并未被证伪,叠加对四季度货币政策和信用政策转向边际宽松的预期,届时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高成长板块的表现,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以及景气扩散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短期聚焦三季报,中期增配价值股。第一、“盈利下、ROE上”的重要特征,就是依靠分子端高增消化估值,且10月股价涨跌与三季报高度相关,继续看好相对业绩优势明显的上游能源链(石化、天然气、油运油服)以及前期经历充分回调的成长性周期(小金属/铝、化纤、磷氟化工)。 第二、成长单边占优的趋势已经转向,未来1个季度,(货币宽、信用紧)—>;(货币、信用双稳)的趋势变化是相对确定的,对于价值股维持逐步增持的建议,首推:银行、电力、食品、汽车、航空/机场,港股互联网龙头建议左侧布局。第三、新基建发力方向,重点关注新能源基建(风光、储能、特高压)、国产工业软件等。

  山西证券:第一、中长期来看,新能源与科技成长板块在政策支持和产业周期上行的背景下有望维持高景气、高增速,业绩景气的支撑更为牢固,受中短期经济和流动性影响相对较小,建议持续关注景气在2022年仍可延续的锂矿、光伏、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军工等重点方向,继续挖掘优质标的。第二、消费板块在前期估值调整过后位置相对安全,另外前瞻指标反映服务业景气度初步复苏的信号,在不爆发大规模疫情的前提下,消费在四季度和明年是上半年具备回暖的空间和动力,建议结合个股性价比和龙头属性,适当左侧布局,逐步介入,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板块。

  银河证券: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机会,市场轮动较快,建议加强防守。行业方面,地产时代逐步远去,2020年四季度进入“双碳时代”,这是今年和未来最确定的机会。10月下半月是三季报正式披露密集期,建议在三季报中寻找业绩向好的优质上市公司。看好:1)光伏和新能源车的长期成长机会;2)煤炭短期释放政策风险,磷硅氟化工等资源牛市趋势不变;3)消费品前期跌幅较大,短期有反弹动力,行业重回牛市仍需等待。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