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三季报陆续公布,刘格菘等基金经理持仓动向曝光

  10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市场陆续发布基金2021年三季报,由此刘格菘、邹曦、陈一峰等公募基金经理持仓动向曝光。

  具体来看,刘格菘大笔增持晶澳科技,减持隆基股份。三季报显示,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基金仓位约94.23%,相比上季度的92.1%有所提高。前十大重仓股与上一季度相比变化不大。从持股数量来看,除了晶澳科技被明显增持,小康股份被增持约308万股,龙佰集团被增持约17万股,隆基股份减持超过300万股,此外,京东方、康泰生物、健帆生物、高德红外股份都未变化。

  刘格菘在广发小盘成长三季报中表示,2021年三季度,与资源品价格上涨相关的周期性行业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而由于担忧上游价格上涨压力带来的制造业成本提升,三季度制造业整体表现并不理想。

  多年的供给侧改革与严格的环保政策下,落后产能的不断退出,叠加碳减排背景下高能耗行业整体进一步压减产能,导致在需求有增长的上游资源品价格在今年出现了过去几年没有出现过的大幅上涨情况。

  “随着产业政策不断调整,资源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但未来提高生产过程中绿色能源的比例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预计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业的需求可能会迎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黄金成长期。”

  展望四季度与明年,刘格菘表示,对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方向资产的成长质量、盈利预期依然很乐观。

  而基金经理邹曦旗下的融通领先成长股票仓位约88.96%,较上季度的90.14%有所减少,三季度末时基金净值规模为19.65亿元,比二季度的24.59亿元有所缩水。与二季度末相比,前十大基金重仓股中,五粮液、汇川技术、泰格医药、隆基股份、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新增保利发展、思瑞浦、阳光电源、恩杰股份。

  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邹曦三季度维持了对长期趋势向好的新能源相对高位的配置,而对短期价格快速上涨的上游资源品给予了较低仓位,同时由于经济回落,基金也降低了顺周期的中游制造等方向。

  邹曦表示,展望四季度,我们观察到贝塔属性的行业已经进入顶部区域巨震的阶段,若没有新的催化剂,赚钱效应大幅减弱,特别是,煤炭进入煤价暴涨而股价暴跌的阶段,后续再进行重点参与的性价比极低。而三季报后,到明年一季报,预计市场将进入漫长的空窗期,市场选择的逻辑将会回归长期视角的基本面选股思路,我们将选择基本面上明年能够线性外推的板块,成长股和消费股里的细分领域和赛道的个股挖掘价值将重现。本基金沿着以上思路,一是保持了对消费、医药、军工、新能源等长期业绩确定性强的方向配置,同时将增配稳定经济增长的地产、基建等相关资产,对国内定价能力较强的资源品保持较低配置,但对全球定价、短期供需缺口较大的油气资源保持关注。

  另外,陈一峰和张明共同管理的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三季度净值规模为5.61亿元,该基金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9.61%,较前一季度的83.16%有所增加。持仓方面,安信价值发现在三季度增持保利发展至288万股,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该基金增持的还有中国海外发展、中国神华、老板电器、中国铁建;老凤祥、韵达股份新进为该产品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同时,该基金持有周大生、中国建筑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同期,贵州茅台则被相应减持,目前持股数量仅为1.33万股。另外,腾讯控股、建设银行已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