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打新神话”破灭,储能、绿电联袂刷屏涨停榜,房地产板块遭重挫

  金融界网10月25日消息 周一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半小时三大指数走势各异,随后集体震荡上行,沪指在券商板块带动下重返3600点,创业板指强势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76%,收报3609.86点,成交额4440亿元。深成指涨0.72%,收报14596.72点,成交额5708亿元。创业板指涨1.64%,收报3338.62点,成交额2158亿元。 科创50指数涨0.89%,成交额421亿。

  两市全天成交额10147.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降0.05%,目前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43.92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05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54亿元。

  盘面上,中央最新发文4次提及储能以及宁德时代的布局,刺激储能板块爆发,永福股份、新风光、上能电气等多股20CM涨停,宁德时代创下历史新高;风电、光伏、智能电网技术受关注,绿色电力、电力行业亦有出色表现;化工、油气、煤炭等周期板块也迎来反弹,中石油盘中涨超5%;券商板块午后异动,长城证券封板;元宇宙、军工、燃料电池等题材轮番登场;房地产税试点消息导致地产板块大跌。

  值得关注的是,A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现新股破发现象,周一开盘破发的两只新股中,凯尔达收涨超10%,可孚医疗仍收跌4.43%。

  两市共2515只个股上涨,79只个股涨停,1859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22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3%。

  对于A股市场,容维证券分析,技术上看沪指处于震荡格局,周一大盘站上36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反弹,突破60日均线压制。市场情绪转暖,锂电、光伏、化工等前期热门板块再度走强。两市无新的热点炒作,可密切关注前期走势较好的芯片、稀土、新能源、电力,农业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处于跷跷板关系,节奏比选股更重要,短线情绪走强,不宜追涨杀跌,可逢分歧后低吸为主。

  源达称,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在周一一举站上3600点之后,后市仍面临3620-3650点区间压力。届时,指数能否顺利冲关,将取决于市场热点能否合力以及市场量能情况的配合与否。否则,后市指数仍有随时向3600点下方再度回撤的可能。而创业板指数在突破3300点之后,有望在新能源板块的带动下进一步向3400点挺进。

  湘财证券判断,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大盘确实没有暴涨,但宁德时代再创新高明显推动创业板稳步走强,周一更是创出近期新高,而且从活跃度来看,20CM涨停的股票越来越多,而且有部分个股更是连续20CM涨停,这都是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明显特点,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围绕创业板进行选股,注意不要过度追高、业绩大增等关键要素。

  巨丰投顾指出,在市场反复之际,三季报行情总体还是确定的,尤其是业绩预期良好以及大增的品种,在近期的走势中明显更胜一筹,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近期这条主线才是应该重点博弈的。当然对于更多的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当前轻仓观望或者适当关注低估值品种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后再做具体的定夺。

  和信投顾表示,行情新一轮的周期很可能打开了,当前来看储能可能是最具备预期的,但其他板块并不会因为储能板块的启动而完成丧失机会,所以这就造成储能的强,也是相对的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操作上不要重仓。

  百瑞赢建议,策略上,市场经过近一周的横盘之后,周一隐隐出现了想要打破格局的意图,题材上有新能源活跃个股,权重中有券商稳定指数,如果后期两者能够持续联动,则指数有望进入反弹拉升通道。但是目前还不着急,暂时以观察企稳信号为主,在三季报披露期,继续挖掘业绩优质的热点个股,同时注意规避业绩“地雷”即可。

关键词阅读:A股 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