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蜜月期 农机股或迎主题机会

  近日,“农业机械装备护航粮食安全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研判我国农机服务粮食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和制度需求。专家们指出,农业机械化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动力,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解决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中的薄弱环节、薄弱产业以及薄弱区域问题,实现2025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的发展目标,是落实“藏粮于技”战略、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要点。

  另据了解,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国际农机展具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农业机械年度专业大展,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

  进入四季度,农业板块迎来政策蜜月期。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等均需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从国家层面来说,持续加大对农机创新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农机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提升农机行业自主创新水平等仍值得期待。

  可关注辉隆股份(002556)、新研股份(300159)及零部件龙头弘宇股份(002890)等。

关键词阅读:农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