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两板股价大涨58% 清水源两月两次收到关注函

  清水源(300437)近日股价涨幅迅猛连续多日登上龙虎榜,22日公司再度冲击至20CM涨停后,股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时公司股价涨幅为10.29%。统计显示,公司近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58.84%。22日晚间,清水源再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这是继9月份之后,公司第二次因股价涨幅过快收到关注函。

  本周两度“20CM”涨停

  清水源是国内最大的水处理剂专业生产、研发、服务的厂家之一,主要产品涵盖阻垢剂、分散剂、阻垢缓蚀剂、杀菌防腐剂、金属离子螯合剂、日化助剂、纺织印染助剂、造纸助剂等,应用于化工、钢铁、电力、污水处理、自来水、纺织、印染、石油、造纸等行业。

  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2日,清水源股价涨幅达65.89%,其中多个交易日触及股价异常波动。盘面数据显示,10月20日、10月21日,公司连续两日实现“20CM”涨停,仅这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就达到40%以上。

  22日,公司股价再度上冲并在上午10点30分触高至第三个“20CM”涨停板,不过随后股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时,公司股价仍然收获了10.29%的涨幅。

  “经核查,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面对股价的快速上涨,清水源方面表示,“公司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尚未正式达产,且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产品价格、原材料价格都存在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风险。”

  二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业绩方面,10月19日,清水源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88万元,同比减少13.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4万元,同比增加47.03%;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291万元,同比增加20.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2万元,同比减少72.15%。

  继9月之后,22日晚间,清水源再度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情况,就股价大幅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其中,由于公司股价涨幅过快,深交所要求清水源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另外,针对三季报情况,深交所对公司净利润与收入变动趋势不同、各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变动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提出了疑问。

  值得疑问的是,从天眼查看到,公司全资子公司济源市清源水处理有限公司有两个行政许可,一个项目是不新增建设用地,利用原有厂区内预留地建设年产10万吨五氯化磷生产线;一个是利用原有厂区内预留地建设年产10万吨五氯化磷生产线。这两个项目是否是同一个项目的不同审批进度?

  对此,清水源证券部表示:“上述项目属于同一个项目,该项目目前尚处于前期阶段,还需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以及公司有权机构决策。未来项目能否顺利实施受行政审批、市场环境、工艺技术、产业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针对目前清水源的股价表现,一私募人士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股票热度越高,投资者对其越感兴趣,也越容易受市场追捧。该股热度排名属于全A市场前列,是市场上的人气股。公司股价已经连续多日收盘于年线之上,股价表现强势,价值投资者需仔细甄别价值是否已被充分体现。”

关键词阅读:清水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