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涨幅前三行业两个“涉房” 地产板块涨幅第四

  金融界网10月22日消息 今日“涉房板块”以及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行业排名前三中有两个涉房行业,即木业家具、家电板块,涨幅分别为2.5%、1.6%,排名第二、第三,房地产板块涨幅0.75%,在全部行业中排名第四。

  房地产行业从进入9月以来接连遭遇紧张情况,多家企业爆出“资金炸雷”,同时穆迪下调多家企业评级也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过从昨天开始,房地产连续两个交易日翻红。市场分析认为,这是对近期政策层面的呼应。经历此前的低迷之后,最近确实迎来些许“暖风”。10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要推动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处置好少数大型企业违约风险。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中信证券认为,房地产和物业服务|政策的重心旨在活化行业现金流,保护消费者利益,避免硬着陆。逆周期的调节工具,将有效避免金融的系统性风险。但和历史上每一轮周期不同,中信证券认为开发企业的盈利能力很难恢复。开发企业的现金流改善,产业周期启稳,对涉及房地产运营和服务的公司十分有利。

关键词阅读:地产板块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