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股份(601311.SH):与三峡电能拟在光伏及储能项目等领域展开合作

  格隆汇10月22日丨骆驼股份(601311.SH)公布,公司与三峡电能能源管理(湖北)有限公司(“三峡电能”)于20211021日签订了《关于光伏及储能项目的合作协议》,各方拟在光伏项目及储能项目等领域展开合作。

  合作目标充分利用三峡电能及骆驼股份双方的资源优势,力争在 2025 年前共同完成不低于1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及不低于1GWh储能项目。

  合作内容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合作,三峡电能分阶段为骆驼股份全国范围内子公司安装不低于150MW 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及配套不低于100MWh 储能设施,同时三峡电能力争在该期间在湖北省内投资 900MWh 储能项目,骆驼股份三峡电能供合作范围内的储能总包服务。

  为防范电量反送风险,原则上光伏项目及储能项目合计供电量不高于项目所在公司实际用电量的 80%。若前述合计供电量高于 80%,则适当调整储能项目容量。

  协议的签订是公司响应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公司利用光伏发电不仅可以使用清洁能源,实现循环利用,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还能做到无噪音、无辐射、无排放、无污染,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助力企业打造绿色低碳的产业集群。同时,公司为三峡电能提供储能总包服务,是公司进军储能领域的关键一步,将有效促进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