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融强势崛起,“公募一哥”张坤三季度大举增持平安银行

  10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券商、银行金融权重板块拉升。在消息面上,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和常熟银行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亮眼。其中,平安银行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2.5%,私行业务全面爆发。常熟银行三季报显示息差回升趋势亮眼,利润增速提升至19%,不良率大幅下降,拨备覆盖率520%+。杭州银行三季报显示Q3存款改善、业绩表现靓丽,拨覆率超550%。

  据悉,杭州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达34.47%;平安银行、常熟银行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分别高达32.5%和24.8%。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10月20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千亿公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两只产品,三季度大举增持该行超过1.71亿股,买入金额超过32亿元。按9月底股价计算,这两只产品持有的平安银行市值,已经达到50亿元左右。

  此外,明星基金经理中庚基金丘栋荣在三季度加仓了另外一只银行股。据10月20日晚间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三季度末持有常熟银行3149.07万股,期末持有市值超过2亿元,新进常熟银行第8大流通股东,对比二季度末,该基金的持仓组合中并未持有常熟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