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3周年 | 大发地产的“坚守”与“焕新”

  自2018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至今,大发地产迈入资产市场已有3个年头。在这三年里,大发地产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姿态,在追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以亮眼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2018年至2020年,大发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分别为125.23亿元、210.17亿元及303亿元,营收则分别为59.46亿元、73.98亿元以及91.88亿元,成长十分迅速。

  在市场环境错综复杂2021年,疫情的肆虐、融资端的收紧以及拿地限制等诸多因素都给房企造成不小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大发地产依然实现逆势增长,各项核心指标均有显著提升。

  2021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额2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0%;营业收入约52.46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约4.44亿元,同比大增154%。

  大发地产为何能始终保持稳健增长?这与公司的经营策略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今年,大发地产提出了关注企业核心价值,追求稳定长期发展的战略。

  关注股东价值,守好企业发展的根本

  具体来看,大发地产所提出的企业核心价值主要分为三部分:股东价值、员工价值与客户价值。

  股东是企业得以茁壮发展的坚实力量,维护股东价值无疑是为公司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大发地产始终保持着扎实的经营,用收益回报股东。

  2021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实现净利润人民币约4.44亿元,同比增长154.0%;实现毛利人民币约10.55亿元,同比增长51.0%;实现每股盈利0.24元,同比增长41%。

  收益的增长得益于大发地产稳健的经营。期内,大发地产实现营收约52.46亿元,同比增长51%,大发地产的营收增长幅度达51%,位居同期内房股营收榜第25位,跑赢多数同量级的对手。

  营收增长迅速的同时,大发地产的成本控制也非常得当。其一直强调保货值、降成本、控费项目一体化,从而有效的提高利润。截止2021上半年末,内房股三费合计费率均值为23.84%,而大发地产的三费合计费率仅为9.52%,在内房股排名31,且远低于行业均值。

  保证经营效率能让企业走的更快,而稳健的财务则会让企业走的更远。大发地产一直注重财务的安全性,在2020年底时,其就已经成为第一批“三道红线”绿档达标企业。

  2021年,大发地产依旧保持绿档,并对个别指标进行了优化,充分体现了公司财务的自律与稳健。期内,大发地产净负债率为56.4%,较2020年底减少4.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账款)为69%;总现金短债比为1.4倍,三项指标依然全数满足监管要求。

  乐居财经研究院发布的内房股“三道红线”榜显示,52家披露“三道红线”数据的内房股中,绿档房企仅有26家,而大发地产正是其中之一。

  实现客户价值,回归企业经营的初心

  房企收入主要来自于地产的销售,而销售工作开展的顺利与否,很大程度取决公司产品的口碑。据了解,大发地产一直深耕长三角及成渝都市圈圈,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在所到之处建立起了有良好的口碑。

  大发地产关注客户价值的实现,立志提升公司的客户价值标准,建立市场口碑,作为长期发展的驱动力。据了解,其通过悦心服务,大力提升客户满意度,斩获2021中国房地产客户满意度百强。

  同时,大发地产以产品为核,用户为先,从时间、空间、情感三大维度出发,提炼了由表及里的,从内到外的“悦Ai生活”全生命周期服务主张,持续探索中国式悦生活,旨在打造相互影响,互相成长的无限能量环,与用户深度链接,用心兑现生活的每一刻美好。

  尊重客户需求与打造优质产品,让大发地产的销售工作得以顺利的开展。截至2021年9月30日,大发地产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335.04亿元,同比增长66.7%;累计合同销售面积为2,019,817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约16,588元。

  在年初之时,大发地产曾将2021年的销售目标定为360亿,目前来看,其已经完成了计划销售额的93%,有望超额完成目标,这与大发地产立足客户价值的实现有着莫大的关系。

  此外,大发地产也一直积极践行社会企业责任,从企业管治、产品质量管理、绿色项目建设、以至公益慈善等多个维度贯彻“建设城市美好生活,提高人居品质”的责任与使命。

  据介绍,大发地产所有项目100%满足绿色节能标准。截至目前,集团共有13个项目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或设计批覆,其中10个项目建筑节能率65%,3个项目达到75%。

  成就员工价值,挖掘企业壮大的源泉

  一个企业能得以壮大,和每位员工的努力息息相关。员工价值,则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源泉,员工是股东价值和客户价值的创造者。

  大发地产在保证有竞争力的员工福利收入水准,激活员工的创新精神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来成就员工价值。

  具体来讲,首先其加强具备时代感和更具活力的文化建设;其次,注重内部梯队建设与后备人才培养,让大发地产成为人才辈出蓬勃向上的组织;三,其招募“有人品、有潜力、有担当、有归属感”的“四有新人”,把控好人才端的入口;四是给员工减负,打造 Faster 文化,进一步提高组织效能。

  大发地产以精细化管理不断驱动组织效能提升,获行业高度认可,2021年人均产值约2900万/人,荣膺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本价值TOP 67。大发地产对标优秀组织,强化推动职能建设,赋能业务。同时首推Faster专项行动,打造高效组织文化。在经营过程中,精预算、管过程、重考核,管理精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精进产品,坚持“为生活而创造”品牌理念的大发地产,在不断夯实综合实力的同时,也在关注股东、客户与员工的价值,在新战略进一步的加持下,大发地产势必走的更加长远。

关键词阅读:大发地产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