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溢价跨界收购遭交易所问询,康隆达连续两日跌停

  金融界网10月21日消息 今日康隆达一字跌停,目前已连续两日跌停,最新股价报于20.01元。

  10月19日盘后,康隆达公告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1亿元向宜春丙戊天成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收购其持有的江西省丙戊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丙戊天成”)16.67%股权;并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1.5亿元对丙戊天成进行增资,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500万元(即丙戊天成增资后16.66%)。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丙戊天成33.33%股权。

  同日晚间,上交所火速向康隆达下发问询函。

  

  上交所注意到,本次交易存在高估值(溢价率1388.57%)、高业绩承诺的情形。而公司2021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5150万元,收购资金来源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公司主营劳动防护手套的生产销售,标的丙戊天成主要从事硫酸锂溶液提炼,本次交易属于跨行业收购。

  对此,上交所要求康隆达结合公司货币资金和有息负债情况,说明收购丙戊天成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次收购继续推进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并说明本次跨界高溢价收购少数股权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关键词阅读:康隆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