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座舱技术论坛即将上线 行业爆发拐点已至

  据华为官微,华为2021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日在东莞举办,届时将向已有HarmonyOS应用及服务开发经验的开发者,详细介绍HarmonyOS智能座舱专有的系列Kit,座舱模拟器,以及开发指南等,帮助开发者简单高效地调动车域能力,让你的应用和服务适应车域环境,拥有更好的座舱体验。

  业内认为,智能座舱或成为汽车智能化趋势下最先迎来快速发展的方向之一,深层原因在于其顺应了汽车整车电子电气架构(EEA)从分布走向集中实现软硬解耦以加速汽车数字化的演变趋势。从座舱自身演化趋势来看,硬件层面的核心变化是中控仪表集中成“一芯多屏”,域控制器逐渐成为主流,软件层面手机端应用生态如APP应用、人机交互逐步移植到座舱内,并且融合部分ADAS功能。根据已量产上市主流车型搭载情况,推算2020年国内智能座舱渗透率约4%-5%。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主机厂布局、消费者需求等多个维度,智能座舱的爆发拐点已至。

  东箭科技(300978)一直围绕智能座舱周边产品智动门系统为核心发展,公司与华为公司针对华为智能座舱生态的合作展开了探讨。

  均胜电子(600699)作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已与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开展了技术探讨与业务合作。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