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引领大宗商品暴跌 电力股炒作逻辑生变

  周三两市震荡,鸡肋行情延续。本周后面两天可能会走弱,但大跌概率不大,预计下周会出现方向选择。

  

  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盘中突破前高,但尚未形成有效突破,60日线的压制体现。指数已经6连阳,收阴概率将越来越大。指数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日线KDJ指标来到高位。目前是震荡市,指标的信号通常是有效的。综合来看,反弹见高点的概率较大,至少也是次高点,首选3浪结构已经完成。后市出现中长阴则反弹将确认结束。

  此前煤炭价格持续暴涨,管理层持续出政策打压也没能压住。不过近期政策再度加码,管理层打出组合拳,煤炭价格应声大跌,动力煤、焦煤、焦炭期货全线跌停。本来期货方面就有加速赶顶的意味,跌近强力政策的打压,二者共振促成大跌。这应是标准的转势信号,意味着以煤炭为龙头的大涨商品炒作宣告终结。而股市方面,煤炭板块也是出现跌停潮。此前我们说不要追涨周期股,现在已经如期下跌。

  电力板块再度领涨,只不过逻辑与之前不同了。此前电厂发电亏损,发电意愿不足导致了缺电,而引发的电价上涨是此前电力股上涨的驱动因素。而现在,市场预期未来煤炭价格将走下行通道,电厂发电成本下降使得其业绩将有所改善,这成为了新的驱动因素。如果未来煤炭价格持续下行,那么这对电厂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利好,电力股是存在一定机会的。只是当前市场弱势,预计也只是短线行情。

  A股垃圾时间继续,那么就继续作壁上观了,这就局面不会持续太久。股市目前乏善可陈,而大宗商品重要转势信号出现,被爆炒的品种必然出现暴跌,做期货的投资者可逢反弹做空。(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煤炭引领大宗商品暴跌 电力股炒作逻辑生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