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创业板指收复3300点,煤炭股批量跌停,电力行业领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行业、能源金属、材料行业、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贵金属、旅游酒店、石油行业、采掘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培育钻石、盐湖提锂、氟化工、绿色电力、数字货币、华为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10月2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半小时市场短暂冲高后便震荡走弱,午前A股回暖,创业板指、深成指、沪指陆续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3594.38点,深成指涨0.28%,报14540.82点,创业板指涨0.48%,报33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424.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1.53亿元。两市44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行业、能源金属、材料行业、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贵金属、旅游酒店、石油行业、采掘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培育钻石、盐湖提锂、氟化工、绿色电力、数字货币、华为等概念板块活跃。

  绿色电力概念抢眼,华能国际、恒润股份、天顺风能、吉鑫科技、东南网架、穗恒运A、华电国际涨停;

  锂电池板块走高,融捷股份、藏格控股、中国宝安、川能动力、诺德股份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大涨,楚天龙、御银股份、京北方、亚联发展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旷达科技、双环传动、江特电机等涨停;

  氟化工板块走高,永太科技涨停,联创股份、延安必康等涨幅靠前;

  培育钻石概念升温,黄河旋风涨停,四方达、力量钻石、中兵红箭不同程度上涨;

  储能概念分化,伊戈尔涨停,芯能科技、松芝股份、华阳股份等跌幅靠前;

  煤炭行业遭重创,中煤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开滦股份、平煤股份、新集能源、恒源煤电等批量跌停;

  个股方面, 发布重组预案,凤凰光学连续10日涨停;

  拟重组置入300亿资产转型,文山电力连续3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福达合金连续3日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67%,泉峰汽车连续两日涨停;

  拟购买北京外企100%股权,北京城乡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7%,清水源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22%-156%,华峰铝业涨停;

  台海核电再度跌停,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机构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沪指震荡走高收红,个股板块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偏好,两市成交额表现温和,预计短线大盘有望逐步震荡企稳,关注板块轮动节奏变化以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电气设备、化工、TMT等行业。

  川财证券:当前在成交量回落、海外风险仍存的背景下,建议更多关注具备防御性质的方向,业绩稳定、前期涨幅较小、三季报预计良好的方向存在一定的机会。

  国盛证券: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仍需等待企稳重拾升势,其中主要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需谨慎市场由此带来的波动风险。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逐步开始披露三季报,市场或能开启以三季报业绩脉络的预期炒作,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国海证券:从近期市场看,有三大特征:一、成交相对低迷,国庆节前持续过万亿的成交额,节后并没有出现,最近多个交易日成交额跌破万亿;二、当前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尚未形成新的趋势性主线,市场呈现一定存量博弈的特征——上周上涨靠前的行业在9月普遍表现不佳,而跌幅靠前的行业在9月则普遍表现较为突出;三、机构观点预期较为混乱、分歧明显加大,尤其是对于政策宽松、通胀传导、热门赛道估值能否继续提升等都存在较大分歧。预计市场这种现象会持续一段时间,总体处于迷茫期。操作层面,仓位方面,建议中等仓位,不宜过于激进。板块方面,关注受益于政策扶持、产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风电、半导体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