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发布对外投资补充公告 提示投资仍需取得相关部门同意

  10月18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投资哪吒汽车细节。公告显示,360以接受转让及领投的方式,分别参与哪吒汽车B轮、D轮两次融资,投资总额29亿人民币,投资全部完成后,360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除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

  10月20日,360发布补充公告,称由于此次投资涉及入股新能源汽车厂商,将导致哪吒汽车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投资事项还需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

  据记者了解,补充公告是基于有关部门对投资重点热点行业的普遍要求。360方面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科技报国,投资实业的理念,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安全服务和保障。

  据业内人士介绍,政府加强监管可以剔除掉蹭热点的盲目资本的入侵,防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生态,有利于360这样有协同性的战略投资方,可以更好的引导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三六零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