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指数稳步回升到达重要压力位,热点杂乱储能、猪肉、绿电集体活跃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创指涨幅一度扩大至1%站上3300点,随后回落翻绿,午后市场高位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涨0.70%,收报3593.15点,成交额4402亿元。深成指涨1.04%,收报14499.77点,成交额5331亿元。创业板指涨0.64%,收报3297.29点,成交额1982亿元。科创50指数涨1.05%,成交额357亿。

  两市全天成交额9733.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2.89%。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73.79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52亿元。

  盘面上,养殖板块全天强势,猪肉、鸡肉板块近10股封板,双汇发展、正邦科技等涨停,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纷纷大涨;电力股活跃,闽东电力、杭州热电涨停;储能板块在消息刺激下走势活跃;华为概念频频异动;昨日大跌的白酒板块迎来修复;民航、餐饮、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共2290只个股上涨,84只个股涨停,2019只个股下跌,8只个股跌停,1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84%。

  对于A股走势,湘财证券指出,从今天盘面来看,大盘出现明显走强,自上周五(10月15日)创业板先走出中阳之后,今天沪指也中阳上涨,各主要指数的日K线技术面均开始扭头,向上翘起的迹象较为明显。主板、创业板两大指数同步转向多头意味着前期偏空的市场氛围得到了遏制,两市有近9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5%的不到30只,说明指数阶段性多头周期有望逐步来临。

  容维证券表示,目前A股趋势性行情仍在进行中,近几日的震荡有利于市场控速向更健康方向发展,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下一目标应是3600点上方区域。A股慢牛、长牛的逻辑依然存在。操作上以逢低吸纳,持股待涨为主。

  巨丰投顾分析称,周二A股震荡反弹,煤炭股继续冲高,周一重挫的酿酒板块展开反弹,同时农业、金融等防御性板块启动,但因板块轮动频繁,市场始终处于不瘟不火的状态,成交量和周一相比缩量明显。从技术面看,大盘反弹即将面临上方压力,此时可以看做是蓄势状态。总体看,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可加仓成长股。

  和信投顾认为,行情问题不大,但操作是持续的高压,当前最好的一点就是市场开始有部分资金想做接力了,但具体成不成,明天很关键,当下依然要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主线方向的诞生。

  百瑞赢研判,午后市场主要由金融推动股指,早盘比较活跃的板块随着金融的拉升反而逐渐降温,而且两市量能萎缩,说明资金入场意愿仍然不强,所以谨慎点看的话,低位区间震荡行情没有有效换转,操作上还是小仓位低吸潜伏为主。

  源达建议,虽然今日指数走势反弹格局明显,但市场成交量的再度缩量以及超过2000家的个股下跌,预示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都已经运行至压力位附近,后期能否突破需要进一步关注市场热点的配合以及市场量能的配合。具体策略上,继续按照我们近期观点进行把握,即在控制总体仓位在五成以内的基础上,均衡配置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方向上,可以从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两大方向进行配置,挖掘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同时要以业绩为主线,关注个股基本面素质,避免业绩地雷。

关键词阅读: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