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电力A(000539.SZ):拟投资60亿元在刚察县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格隆汇10月19日丨粤电力A(000539.SZ)公布,20211018日,公司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人民政府(“刚察县人民政府”)于西宁市签署了《框架协议》。

  为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加快能源转型的发展大势,公司与刚察县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计划共同推进粤电力在刚察县投资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规划用地2万亩,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180节约标煤60万吨(最终装机容量、发电量、碳排放量和标煤节约量按照可研报告和政府核准审批文件确定)。

  次合作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加强和深化与相关地区的战略合作。公司与刚察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开发利用刚察县区域内的太阳能资源,投资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有利于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刚察县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打造“零碳小镇”贡献力量。

  此外此次合作有利于助力公司积极应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和气候雄心峰会减排新目标对我国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大力促进公司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拓展电力服务区域,走高效、清洁、低碳之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