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002080.SZ):拟与北方水泥共设北方新材料 以实施年产150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项目

  格隆汇10月19日丨中材科技(002080.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山玻纤”)拟与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北方水泥”)共同出资2.5亿元设立开原泰山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北方新材料”),实施年产150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项目。

  其中,北方水泥出资1.275亿元,持有北方新材料51%股权;泰山玻纤出资1.225亿元,持有北方新材料49%股权。

  公告称,泰山玻纤已形成110万吨/年的先进玻璃纤维生产规模,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作为玻璃纤维生产主要原材料之一,泰山玻纤对活性石灰年需求量较大。此次投资有利于规避原材料供应受相关环保政策出现质量不稳定及价格波动大的情况,有利于保障泰山玻纤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同时,可充分发挥全体股东在市场、技术及管理方面的优势,有利于公司玻璃纤维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