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周期”拉动业绩 天际股份三季报扭亏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受益于“锂周期”价格高涨利好因素,天际股份(002759.SZ)三季报实现了大幅增长和扭亏为盈。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4亿,同比增长221.1%;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上年同期为-4375.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为1.11元。

  此外,今年由于公司主营产品六氟磷酸锂销售额增加,导致前九月的营业总收入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221%;而同期营业成本为7.28亿元,同比上涨88.75%,导致公司毛利率达到49.3%。

  天际股份的主业是锂电材料业务和小家电业务。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的业务主要研发、生产六氟磷酸锂、氟铝酸钠、氟化盐系列产品(氟硼酸钾、氟钛酸钾、氟锆酸钾)、盐酸、氯化钙、氯化钠。主要产品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即六氟磷酸锂(LiPF6)电解液凭借电导率高、可钝化铝箔且与石墨负极相容性好等优点,成为目前商业应用最为广泛的锂电池溶质锂盐。由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加速爆发。从目前六氟磷酸锂的供应状况来看,六氟磷酸锂价格将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根据半年报,六氟磷酸锂销售收入占比达到78%,小家电业务占18%,氟硼酸钾占3%。

关键词阅读:天际股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