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增速快于收入!迈瑞医疗(300760.SZ)前三季度净利升24.23%至66.63亿元

  格隆汇10月19日丨迈瑞医疗(300760.SZ)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92亿元,同比增长2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长2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44亿元,同比增长24.30%;基本每股收益5.4816元。

  区域维度主要是国内市场驱动增长。由于此次新冠疫情对国内医疗和疾控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国家对于医疗投入的重视程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一场以大型公立医院扩容为主导的医疗新基建已然拉开序幕;同时,国内各地方政府坚定地执行国家制定的抗疫措施,除了局部地区偶发性疫情以外,国内疫情局势整体保持稳定,医院的常规诊疗活动和公司的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常态化,以上两个因素拉动国内市场在报告期内实现了高速增长。

  产线维度,国内和部分国际地区医院诊疗活动和常规采购的逐步恢复,使得超声、血球、生化、发光等常规诊断采购需求持续恢复,拉动医学影像和体外诊断两大业务领域在报告期内实现了高速增长。得益于国内医疗新基建的逐步开展,以及AED和微创外科等新兴业务的高速发力,使得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在报告期内延续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2021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速快于收入,主要由于国内和国际的散发性疫情原因,今年很多线下推广活动未全面开展,但是得益于公司从去年抗疫以来建立起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扩大,同样的投入销售效率更高,叠加运费当中海运比例同比回升导致运费结构优化,使得销售费用率有所改善;同时,高效的经营和研发管理,使得管理和研发等相关费用率维持稳定水平,因此整体净利率有所优化。

  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全面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国内国际营销拓展和本地化建设等多方面综合能力,抓住疫情后时代全球加大医疗投入的历史性机遇,扩大客户群突破的战果,持续提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渗透率;同时,继续提升内部管理质量,改善经营效率,以使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长期持续的健康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