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披露中标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细节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亿利洁能(600277.SH)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公司中标“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但由于项目主体尚未明确是否会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项目总投资金额尚未最终确定,初步设计尚未经过相关部门评审,项目建设过程中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该项目中标主体为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光氢公司依托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三十余年治沙精神和治沙成果,通过竞优方式获得,为亿利洁能治沙光伏为主业的战略落地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建设内容包括储能系统、3座220KV升压站、施工道路、送出线路工程等配套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全部并网发电。项目开发经营期为25年(不含建设期)。

  截至目前,项目总投资金额尚未最终确定,本项目初步设计尚未经过相关部门评审,项目工程概算、建设进度、收益回报期及后续预计产生收益等尚未最终确定。

  资料显示,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亿利洁能联合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同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新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0,000万元人民币(认缴)。光氢公司各股东出资比例为:亿利洁能持股48.50%;三峡能源持股48.50%;同圆投资持股2%;新能源开发公司持股1%。公司与三峡能源、同圆投资、新能源开发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告表示,项目主体尚未明确是否会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其治理结构及相关会计处理方式以最终的章程约定及双方协商作为依据。

  光伏治沙是目前最新的荒漠治理方式,指的是通过建设光伏沙漠生态电站,使光伏和沙漠治理、节水农业相结合,特点是在电站的外围用草方格沙障和固沙林组成防护林体系,光伏板下安装节水滴灌设施,种植绿色经济作物,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

关键词阅读:亿利洁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