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7%,储能概念爆发,猪肉、鸡肉概念领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工艺商品、保险、煤炭行业、酿酒行业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航天航空、汽车服务、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储能、鸿蒙概念、电子烟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指、深成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高开后连续下挫一度翻绿,午前小幅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7%,报3593.23点,深成指涨0.93%,报14482.91点,创业板指涨0.62%,报3296.8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251.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9.85亿元。两市60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工艺商品、保险、煤炭行业、酿酒行业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航天航空、汽车服务、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储能、鸿蒙概念、电子烟等概念板块活跃。

  储能板块受利好提振,伊戈尔、申菱环境、科林电气、可立克、圣阳股份、晶科科技、山东章鼓、松芝股份涨停;

  猪肉概念走高,金新农、新五丰涨停,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温氏股份、立华股份、唐人神等跟涨;

  鸡肉概念亦有出色表现,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涨停,晓鸣股份涨超10%;

  酿酒行业反弹,兰州黄河、惠泉啤酒涨停,岩石股份、迎驾贡酒、金种子酒、山西汾酒等纷纷上涨;

  磷化工板块走高,司尔特涨停,湖北宜化、宏达股份、川恒股份、天原股份、清水源、云图控股等跟涨;

  鸿蒙概念升温,拓维信息涨停,优博讯、梦网科技、九联科技、润和软件等涨超5%;

  个股方面,重组预案发布,凤凰光学连续9日一字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大幅预增,兰花科创连续两日涨停;

  拟注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文山电力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福达合金连续两日涨停;

  游族网络涨停,公司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相关报道是否属实;

  台海核电跌停,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众兴菌业再度跌停 公司终止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

  【机构策略】

  源达分析称,整体来看,当下市场弱势格局未改,需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均衡配置把握结构性机会,大消费以及新能源细分领域优势标的可以逢低把握。同时并注意操作节奏,切不可高位追涨。

  巨丰投顾认为,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于反弹空间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逐步转向成长股。

  广州万隆提到,操作上,围绕新能源的几个高景气分支进行挖掘,前期受到量化私募的影响,高景气赛道平均调整一定的幅度,这种非基本面导致的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难得的黄金坑,现在主线赛道重新走牛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所以当前的相对低位都是咱们可以关注布局的机会。

  广发证券表示,政策相对“真空期”建议结合行业景气和估值配置“低估值+X”品种。基于①明年流动性总闸门美联储转向收紧;②明年A股进入盈利下行周期,未来一年A股权益市场不太会是大年。但本轮“类滞胀”是由供给端主导,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的目标仍将是压低实际贷款利率而难以收紧,结合我们对于中国广义流动性于今年四季度见到底部区域的判断,A股系统性风险概率仍然较小。参考历史可比时期,建议结合估值和行业景气,配置“低估值+X”品种:(1)低估值+基建稳增长(水泥/储能/风电);(2)估值合理+内需压舱石(汽车、新能源汽车);(3)低估值+业绩环比改善(旅游/酒店)。

  海通证券指出,均衡以待,牛市仍在途,市场将迎来众乐乐。首选低估的大金融,其次是新老基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被对冲以及房地产债务担忧消退,大金融行业有望迎来修复。消费跟随式反弹。今年以来大消费行业跌幅较大,从过去20年的历史统计规律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在Q4录得正收益的概率更大。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消费数据的落地以及消费类基金风格漂移后的回归,Q4大消费可能会迎来估值修复。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