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能源(600509.SH):对师市执行“一企一价”大工业一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 阶段性执行两部制电价

  格隆汇10月18日丨天富能源(600509.SH)公布关于大工业用电价格阶段性调整方案的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文件《关于印发<八师石河子市大工业用电价格阶段性调整方案>的通知》(师市发〔2021〕48号),为保障八师电力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降低市场风险,缓解全疆煤炭价格上涨推动发电成本增加的矛盾,由发改委牵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八师石河子市大工业用电价格阶段性调整方案》,现将该方案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适用范围的通知》(新发改规〔2021〕1号)和《转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石河子电网销售电价有关事宜的通知》(市发改价〔2016〕8号),对师市执行“一企一价”大工业一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阶段性执行两部制电价(电度电费+基本电费)。即对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千瓦)以上的用户每月按23元/千伏安·月或最大需量30元/千瓦·月收取基本电费。

  该方案自2021年8月1日起执行,至2022年4月底。若2022年4月底煤价(以新疆煤炭交易中心牌价为准)仍然没有回落到2021年6月份水平,则继续顺延三个月。2022年4月底前,师市再另行制定下发大工业电价相关规定。

  公告称,根据执行“一企一价”大工业一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2021年8月实际用电量为基数测算,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8月1日至12月31日电费收入约2.08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