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600277.SH)说明:相关光伏治沙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格隆汇10月18日丨亿利洁能(600277.SH)公布关于中标光伏治沙项目的说明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内蒙古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光氢公司”)中标“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该项目”),针对相关报道,公司说明如下:

  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建设内容包括储能系统、3座220KV升压站、施工道路、送出线路工程等配套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全部并网发电。项目开发经营期为25年(不含建设期)。

  该项目为光氢公司依托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三十余年治沙精神和治沙成果,通过竞优方式获得,为公司治沙光伏为主业的战略落地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项目总投资金额尚未最终确定,该项目初步设计尚未经过相关部门评审,项目工程概算、建设进度、收益回报期及后续预计产生收益等尚未最终确定。

  公司联合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峡能源”)、鄂尔多斯市同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圆投资”)、鄂尔多斯市新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光氢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认缴)。光氢公司各股东出资比例为:公司持股48.50%;三峡能源持股48.50%(公司与三峡能源持股相同,均未超过50%);同圆投资持股2%;新能源开发公司持股1%。公司与三峡能源、同圆投资、新能源开发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项目主体尚未明确是否会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其治理结构及相关会计处理方式以最终的章程约定及双方协商作为依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