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继续“鸡肋” 白酒股反弹结束了?

  周一大盘探底回升,依然维持震荡格局。预计震荡不会持续太久,下周很可能会被打破。

  

  上周二沪指跳空下跌超1%,此后4天都没能回补缺口。这个缺口能否回补不好说,但很显然是强阻力,回补也就意味着反弹的结束,后市让价再度下行。中证1000指数的结构比较清晰,现在可看作是平台型的B浪反弹,目前其中的c波段子浪已经运行4天,8日高点及60日线是强阻力,本周将见高点,之后就是新一轮的C浪下跌。

  白酒板块大跌,山西汾酒、酒鬼酒等跌停,贵州茅台大跌超6%。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点指出了促进共同富裕的数个要点。其中提到了,要加大消费环节税收调节力度,研究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此前,如教育、游戏、互联网等行业轮番受到打压,市场已成惊弓之鸟,都在猜测下一个会是谁。而作为高利润行业,白酒自然有可能成为新的打压对象。白酒股的下跌或是市场对此担忧的体现。不过这只是导火索,白酒板块下跌的核心因素还是涨幅过大,估值过高。并且白酒行业未来还能否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速也是存疑。今日大跌后,白酒板块的不确定性加大。如果仅从技术角度讲,短期的下跌可能只是b浪回调,后面还会有c浪的反弹,只不过未来这个c浪的高度可能会大打折扣了,不排除会走三角形,即没有新高了。对于白酒板块,还是不建议盲目“抄底”。

  在相关大涨商品上涨的刺激下,煤炭、有色、石油等周期股再度领涨。从煤炭板块来看,此前已经先于期货走弱,近期如果能再起一波也是双头行情而已。以煤炭为例来看,持续高企的价格已经威胁到经济民生,国家已经开始出手打压。只不过煤炭的供给缺口客观存在,短期还难以填上。但需要知道的是,中国并不缺煤,只要政策力度加码,量变终将成为质变,可以预期的是煤炭价格下跌只是时间问题,并且不会等太久。近期煤炭相关期货品种持续加速暴涨,在如此高位应是最后的加速冲顶,上方空间有限了。石油、有色也类似,只不过是在供给侧暂时出现问题,这种因素驱动的行情持续性有限,不会走出长期的大牛市。因此,相关个股也只是反弹,只可以短线投机。

  近期大盘继续鸡肋,投资者还是看戏为上,静待标志性信号出现。(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大盘继续“鸡肋” 白酒股反弹结束了?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