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摩尔庄园》开发商72.81%股权,巨人网络能否如愿?

  10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巨人网络(002558.SZ)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5日,公司与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证睿波”)签署《投资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或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定义见下文)72.81%权益(以下简称“拟议交易”),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人民币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公告披露,东证睿波直接及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OrientTMParentLimited(以下简称“OrientTM”)72.81%股权,OrientTM是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豁免有限责任公司,OrientTM间接持有位于中国境内的子公司上海圣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圣然”)100%股权,上海圣然通过一系列协议等若干安排控制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淘米”),OrientTM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包括股权控制及通过协议控制)的公司,统称为“淘米集团”。淘米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

  淘米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家庭娱乐内容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依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淘米打造了三个国产超级IP:摩尔庄园、赛尔号和小花仙,实现真正的“影游互动”。

  淘米集团先后开发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产品同时覆盖电脑、手机、网页等多个客户端,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并由雷霆游戏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以及自主研发运营的《赛尔号》页游、《赛尔号》系列手游、《小花仙》页游、手游等。

  同时,影视动画方面,淘米集团已投拍《赛尔号》、《摩尔庄园》和《小花仙》系列电影共9部,累计票房收入约人民币5亿元,成为经典国漫;淘米集团累计制作播出动画片约754集,包括《摩尔庄园》、《赛尔号》和《小花仙》,播放平台覆盖国内350个省市电视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

  巨人网络表示,淘米集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拥有数个国民级IP,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业务团队,其对玩法设计、用户需求和IP价值有深入理解和多年实践,并积累了大量优质稳定的用户资源。

  如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淘米集团和公司将在IP开发、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和用户资源等多方面实现协同效应,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文化娱乐领域的业务布局,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地位。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2019年10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为规范网络游戏服务,引导网络游戏企业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过度消费等行为。

  《通知》表示,要从实行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制度;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

  因此,对于收购淘米集团而言,能给公司业绩带来多达的影响也不得而知。

  巨人网络股价今年以来也一路下跌,截至发稿,巨人网络股价跌5.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