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在美国上线保险服务,中国市场会是下一个目标么?

  10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举行的2021年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将在德克萨斯州上线保险服务。

  据悉,此次特斯拉将推出基于客户实际驾驶行为的保险,即 “UBI车险”,主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时间、里程,驾驶者习惯等信息进行设计,针对不同车主给出个性化定价的新型车险产品。

  马斯克表示,保险计划可能会进行某种更新,使其成为“实时”保险选项。这与公司推出的Safety Score Beta 是一致的,该测试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评分。马斯克早些时候提到安全评分Beta 将不断完善,直到它成为碰撞概率的相对预测指标。基本上,分数越高,保险费率就越高。

  马斯克称,“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在德克萨斯州见到它。就像也许在一个月之内,或许就在下周。”

  此前,马斯克称,批准提供保险的监管过程极其缓慢和复杂,各州情况也大不相同。但他一直看好保险业务,曾表示保险将成为特斯拉的主要产品,"保险业务价值将占到整车业务价值的30%到40%。"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布局保险业务。

  天眼查显示,2020年8月6日,特斯拉在中国注册设立了“特斯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图片来源:天眼查)

  该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登记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江山路5000号二楼,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所在地。

  根据披露信息,特斯拉保险经纪经营范围为:保险经纪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但特斯拉保险经纪公司目前仅获得了工商注册许可,正式营业还需要银保监会审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