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热股前瞻:8股突发利好

摘要
今日有以下个股出现利好,有望受到市场青睐:新凤鸣、福达合金、光弘科技、兰花科创....

  提示:本文所有内容,仅为投资逻辑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盈亏自负!

  【事件驱动】

  [鸿蒙]

  驱动因素:2021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24日举行,聚焦鸿蒙、HMS移动服务生态、智能汽车等热门话题。华为将在大会上发布升级版的全屋智能战略,鸿蒙OS3.0也有望在会上发布。大会期间还将开设互动体验区,鸿蒙生态伙伴将携最新产品亮相。

  标的:光弘科技(300735)、拓维通信(002261)

  【利好公告】

  新凤鸣:前三季度净利预增632%-655%

  新凤鸣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000万元至196,000万元,同比增长632%-655%。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量价齐升,上游原材料价格整体呈上升趋势,支撑公司产品售价整体上涨,下游纺织需求持续稳定增长,公司产品保持了较好的产品-原材料价差,公司总体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明显增长。

  兰花科创:前三季度净利预增451.30%-492.14%

  兰花科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到14.5亿元,同比增加451.30%到492.14%。报告期内,公司煤炭、尿素等主导产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公司产品销售实现量价齐升,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福达合金:实控人拟变更 10月18日起复牌

  福达合金公告,拟与锦江集团截至评估基准日所持三门峡铝业全部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初步商定作价约为8.5亿元,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为王达武或其指定的最终承接置出资产载体的第三方。公司拟向锦江集团、正才控股、恒嘉控股、延德实业、杭州曼联以及三门峡铝业财务投资人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三门峡铝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不超过152亿元。同时,本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另外,王达武和王中男拟将其合计765.63万股股份转让给锦江集团或其指定的主体;每股转让价格为24.82元/股,转让对价共计为1.9亿元,锦江集团或其指定的主体以现金用于支付受让目标股份的对价。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三门峡铝业100%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锦江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钭正刚。

  文山电力:南方电网旗下优质抽水蓄能资产注入

  10月15日晚间,文山电力(600995.SH)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持有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调峰调频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实现了业务层面上的彻底转型。

  顺威股份:公司拟产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顺威股份公告,第一大股东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760万股(占公总股本的8%),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第三大股东广州开发区智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如交易完成,广州开发区智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25%,拟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有望连板】

  上海雅仕:实控人变更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高送转选股器

关键词阅读:涨停板预测 利好公告 题材掘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