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供应保障受重视 电力产业链投资提升可期

  国家电网近日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挖掘发供电能力,全力强化需求侧管理,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另外,15日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实施首日。当天进行的江苏电力市场月内挂牌交易成交均价为468.97元/兆瓦时,较基准价上浮了19.94%,接近浮动区间的上限。

  华泰证券张馨元表示,电价上涨是电力系统改造升级、电新制造盘子做大的必要条件。中国在泛电力链(发电、输电、配电、储电;风光水核火)具备全产业链优势。未来十年,全社会利润分布或更多向泛电力链迁移,泛电力链改造的年均直接投资规模可达3.8万亿元。

  公司方面,中国电建(601669)、中国能建(601868)是全球能源电力建设巨头,国电南瑞(600406)是电力设备领域龙头。

关键词阅读:电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