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相继提价 四季度网安产品将迎“涨价潮”

  近期,新华三集团对外发布了价格调整的通知函。迫于成本多次上涨的压力,为了保证持续稳定的供应,新华三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上调部分网络和安全产品的价格。其实,不止是新华三。另外一家数通/IP大厂,锐捷网络在2021年也是深受上游供应商产品价格上涨之苦,被迫在内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两轮价格调整。

  另据了解,管理层即将印发《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培养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计划》要求,到2023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还将指导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达到10%,鼓励有关企业和机构加大网络安全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支持车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应用。

  与政策的大力支持相对应的是,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根据《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已达到1563.59亿元,网络安全产业以每年20%以上速度增长,产业增速全球领先。根据IDC最新预测,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投资规模将达到97.8亿美元,并有望在2025年增长至187.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9%,增速持续领跑全球。

  近期,已有多家机构密集发布报告,看好网络安全产业链投资机会。

  紫光股份(000938)旗下新华三雄居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第一,新华三集团在UTM防火墙、IDP及安全内容管理等市场份额均保持业界领先水平;

  任子行(300311)主营网络安全业务以及网娱业务,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协助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属于特定赛道类的厂商;

  卫 士 通(002268)将成数据安全市场最核心标的。基本加密业务,信创在手订单充裕,安全芯片等产品军工需求高景气,且成本有望在研究所和上市公司再平衡。

关键词阅读:网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