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积极推动“星链”落地 产业链有望成为蓝海

  近日,埃隆·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正与航空公司就安装“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进行谈判。“星链”是马斯克麾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提供的卫星互联网服务。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部署1.2万颗卫星。SpaceX曾表示,整个“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将耗资约100亿美元。

  5G、6G布局下的通信时代,给太空互联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美国商业航天有望快速推动太空平民化时代的到来,星链计划在轨卫星未来有望继续加速。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已在京成立,国内低轨商业卫星项目正在加速,在对卫星平民化的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下,低成本、快响应的微小商业卫星产业链有望成为一片蓝海市场,优先受益。

  康拓红外(300455)子公司轩宇空间目前是国家级和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在卫星互联网领域产品主要是子公司轩宇空间的配套测控仿真系统、微系统芯片产品;

  中国卫通(601698)主营为卫星空间段运营和综合信息服务等相关应用服务,公司已投资设立星航互联公司,着力拓展航空卫星互联网业务。

关键词阅读:星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