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板块被主力净卖出逾百亿元 宁德时代获北向资金青睐

  本周A股整体呈现沪弱深强的格局,上证指数周跌0.55%,深证成指上涨0.01%,创业板指走势最佳,上涨1.02%。各板块分化明显,而且轮动较快。活跃一两天的教育、工业母机概念,周五均熄火,中公教育领衔跌停。煤炭板块卷土重来,个股纷纷大涨。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汽车整车、电源设备、银行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0亿元;而被主力净卖出逾10亿元的行业有43个之多,其中专用设备、化学制药、医疗服务、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证券、电力等净卖出金额均超40亿元,电力行业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金额高达111.4亿元。

  从龙虎榜数据观察,机构专用席位本周成交143.45亿元,其中买入61.17亿元,卖出82.28亿元。机构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是内蒙华电、德业股份、东方盛虹;卖出前三的个股是广汇能源、石大胜华、瑞芯微。

  广汇能源本周大跌18.93%,股价从高点回落,机构在此期间卖出7.66亿元。根据业绩预告,广汇能源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6.8亿元到27.3亿元,同比增长278%到285%。

  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本周交易活跃,成交金额31.48亿元,超沪、深股通专用席位。该公司本周买入最多的个股是新元科技、鹏都农牧、天泽信息,卖出最多的是朗姿股份、华菱线缆、鹏都农牧。鹏都农牧在一买一卖中,净买入了3483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据wind统计,本周累计成交3640.19亿元,成交净买入15.01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37.55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22.54亿元。从活跃个股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本周净买入逾9亿元。

  此外,阳光电源、美的集团、药明康德、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个股本周均获北向资金净买入逾5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东方财富、恒瑞医药等却遭到减仓。

关键词阅读:电力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