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年内第二大解禁市值将至

  Wind数据显示,下周10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70.87亿股,以1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216.25亿元,均较本周环比大幅增加。在全年周数据中,下周解禁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6月第二周的5399亿元。

  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是迈瑞医疗,其公告显示,公司限售股份约7.17亿股将于2021年10月18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58.94%;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约6.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54.49%。以378.03元/股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710.48亿元,占下周解禁总额的84%。

  值得注意的是,9月30日,迈瑞医疗发布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持有迈瑞医疗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份前股份的特定股东Ever Union(H.K.)Limited计划自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4月12日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2.6万股。

  除迈瑞医疗外,下周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公司还有北元集团、天风证券等。北元集团限售股份约16.99亿股将于2021年10月20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7.04%。北元集团10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部分有限售条件股东承诺的股份锁定期将于2021年10月20日到期解禁,该等股东中,由于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的情形,所以有两名持股董事的股份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但是解禁不等于减持,股东若有减持意向,其具体减持方式将严格遵循证监会和交易所减持规定,公司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风证券28.27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0月19日上市流通。为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布局,天风证券近日决定撤销上海兰花路证券营业部及徐州沛县红光路证券营业部。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天风证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2.51%。近段时间来,天风证券股价节节走低,15日更是创出每股4.1元阶段性低点,今年以来股价已跌去三成。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